碎紙機的使用方法正確,將減少很多維修、故障原因發生,以下就一步一步說明卡紙『發生原因』與『簡易2步驟排除法』,
千萬不要輕忽
日常碎紙機的正確使用方法喔!

  • 造成卡紙原因通常如下: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    1. 歪斜放紙進入切紙口,會造成倍數多張而導致卡紙

               2. 碎紙機都會標示最大碎紙張數,如使用者未計算碎紙張數,一次放入超出【最大量碎紙張數】,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機器負荷過多紙張導致卡紙.

               3. 卡紙狀況發生,大多部分是紙桶太滿回捲塞住入紙口,請務必於集紙桶八分滿時清空倒出,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避免桶內紙張再度回捲至碎紙機入口導致卡紙狀況。

               4. 台灣依厚度(70磅) 紙張數計算,如以80磅紙厚度放入需減少張數,未減量超出厚度將導致卡紙。

               5. 嚴禁碎入金屬紙、塑膠袋、膠帶、膠片、硬幣等物體及硬物,導致機器卡紙損壞。
     


     

  • 碎機卡紙簡易2步驟排除法:
  1. 碎紙機具備前進、後退功能鍵,可先試試”後退鍵”,一手握卡紙頂部,順拉向上,
       反覆一放一拉(配合前進、後退功能鍵),觀察紙張是否退出ok。

     
  2. 若無法退出紙張,請務必【機器先斷電操作】,準備細一點的尖嘴鉗慢慢將碎紙機入口處紙屑夾除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若卡紙問題還是無法解決,切勿自行拆機請直接與原廠FILUX飛力士 電話聯絡02-2985-8547#827
    或是線上客服
      Line : @qsb2758z    加入好友 ,立即為您解答喔!
     FILUX 飛力士  
    www.filux.com.tw

     

  • 碎紙機停止不動怎麼辦?

      1.首先檢測碎紙機電源線插座有沒有鬆動,是否為通電狀態,開關重新啟動按一下,

         確認碎紙機是否運轉,機器運轉就沒問題。

 

      2.碎紙機集紙筒分為兩種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* 單筒: 首先觀察機頭底部安全開關,是否和下筒凸片相互固定,安全開關穩合後,機器才會正常運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* 抽拉筒(有外筒可分離): 請記得檢查外筒是否與機體本身互相密合,外筒凸片與機身安全穩合定位後,碎紙機才能正常運轉。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
      3.由於長時間使用,超過機器設定使用時間,碎紙機自動進入過熱保護安全裝置,此時碎紙機將停止工作,
         
只需讓機器休息30~40分鐘以上,讓碎紙機馬達降溫、冷卻後即可解決,正常運作的安全裝置。

 

  1. 大多碎紙機都會標明拔除訂書針,小訂書針即使碎入,也會影響"鋼刀刀頭銳利度",若是不小心入碎紙口是可以碎掉的,
    但長期下來對碎紙機鋼刀都是磨損,可直接撕除訂書針邊角,盡量移除,不建議碎入,可讓碎紙機壽命更長久喔!

     
  2. 使用碎紙機時,嚴禁放入金屬紙、塑膠袋、膠帶、膠片、硬幣或黏性物體及硬金屬物,其他有嚴重皺摺扭曲的
    紙與過薄紙張,容易造成皺摺,導致機器卡紙損壞。

     

     

  3. 碎紙機平常可使用”潤滑油包”保養,有助防止鋼刀卡紙、使用長久、順暢!  方便、高效能、安全。

      ★「方便」 專利液態油包設計,保養不傷刀刃,讓碎紙機能安心保養,
           專利油包包裝設計無滴落地面、紙桶和髒手困擾,不致造成周圍環境髒汙難處理!有效達成事半功倍,方便不沾手
           1步驟最佳保護! 不像一般傳統瓶裝保養油罐,極易造成油滴漏在機殼外表、紙桶內或外漏於周圍環境地板,造成油汙困擾,
           很難清潔。

 

      ★「高效能」如同碎紙動作1步驟碎入保養油包,
          「即可完成碎紙機鋼刀360度全圓形環繞保養」 有助防止卡紙,降低傷害,使用更長久、順暢。

 

      ★「安全」碎紙機油包是” 100%天然無毒礦物油成份”不含化學藥劑,通過SGS檢測,100%環保無毒認證!
            協助使用者安心使用,順暢保養碎紙機,不汙染環境,對地球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。

 

 

 

  • 提醒您,若有任何問題切勿自行拆機,請直接與原廠FILUX飛力士 電話聯絡02-2985-8547#827或是線上客服Line : @qsb2758z 加入好友 ,立即為您解答喔!        /  FILUX 飛力士  www.filux.com.tw  /

     

 

延伸閱讀 : 碎紙機推薦『免手持』x『免等待』碎紙機, Drop & Go!

延伸閱讀 : 碎紙機為何要保養?

延伸閱讀 : 如何選購碎紙機?

 

 

  • 歡迎您踴躍分享文章~

    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翻拍必究!